close
過年前帶一家人去新加波自由行, 哀~~ 那ㄟ差加多?

1. 第一印象 : 樟宜機場真是好現代化, 還出了一本機場設施遊玩的導覽, 出境跟入境時真想待在機場多玩一下, 回頭看看我們的中正機場, 真是亂七八糟!!

2. 路平專案 : 台北的路平專案喊了好多年, 花了我們納稅人那麼多錢, 但路從來沒平過, 這幾天待在新加坡, 人家的路還真平.

3. 地鐵的標示 : 人家的地鐵線比台北複雜, 但是標是示清楚, 除了用顏色分類之外, 每一站除了中文 英文與印度文之外, 每一站都有編號, 例如 : NE5就是克拉克碼頭站, NE4就是牛車水, 這種方法韓國也是一樣,. 就算我看不懂韓文, 我只要知道從幾號做到幾號就行了, 對外國人來說超方便, 這幾天的新加玻型全靠我家兩個小學生帶路, 搭地鐵絕不迷路.

4. 建築物外觀超乾淨: 這一點真的讓我驚訝, 台灣的建築物外寬大部分都會或多或少有一些髒汙, 例如窗戶下方的水痕, 油漆剝落.... 奇怪的是人家新加波怎麼看起來都很新貨是很乾淨呢? 這一點令我很羨慕, 百思不得其解.

5. 聖陶沙島 : 聖淘沙是一個小島, 新加波政府把所有的樂園都集中在這, 有自己的捷運往來聖陶沙島跟新加玻, 有空中纜車 (非常貴, 但是超平穩的), 源區中有自己的巡迴巴士(免費), 每個人入島都要收入島費, 就算你只是去散步也得交錢, 救我連續去兩天的經驗, 單說每天的入島費就足供支撐這些免費的公共設施, 因為入島費在加上你在裡面的消費, 聖淘沙真的賺很大. 其中我對於聖淘沙島印象最深刻的是晚上的煙火秀, 煙火秀嘛 就是放放高空煙火, 台灣看到不想看還要買門票, 門票一個人還要幾乎新台幣500塊, 嘿嘿 !! 人家的煙火秀有演員先鋪陳一段故事, 再來有海邊蓋的一排村子, 表演時就從村子中噴水, 造成水幕加上投影的效果, 雷射的燈光, 把許多虛擬的人物跟陸地上的表演者做故事的互動與串連, 最後再配合音響, 水舞, 煙火穿插的表演, 讓你就像看了一段精彩的戶外表演, 超棒的!! 絕對不是我們國慶煙火或是101煙火那樣, 了無新意, 枯燥 !!

6. 金沙酒店 : 雖然我沒住金沙, 也沒進去, 只是很遠的魚尾獅工員眺望, 就會想一想人家怎麼那麼有創意, 幾棟建築物頂著一艘船, 那天早上坐在河邊喝著星巴克, 真是悠閒, 真想一直待在新加玻(做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