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新聞到處再報導過期商品流入夜市, 之前的塑化劑, 毒奶事件, 搞得好像連呼吸都有毒一樣, 真不知道該吃還是不該吃. 我的看法是吃還是得吃, 只能自己多注意或是自己煮才會比較安心.

我們家每天的早餐都是麵包, 這是我從年輕念書以來的習慣, 因為我無法想像早上吃麵線, 或是米粉湯, 不過稀飯或是豆漿之類的我還能接受, 剛開始我都到一家賣咖啡但是有附設賣麵包的地方買每天要吃的早餐, 我們一家四口一人一的麵包來算, 以這家店的麵包價格來說大概也要八九十塊, 後來因為我太太覺得這家麵包好像不太乾淨, 所以改去另一家酵母菌買, 每天買下來大概都要破百, 有時候一個麵包都要三十幾塊, 真是太恐怖了, 其實也不是說這家特別貴, 應該限在麵包的價格都八九不離十吧?


前一陣子的塑化劑事件才知道, 吐司或是麵包好想也會加這些東西, 更何況買回來的土司放到隔天好像都不會壞, 也不會硬掉實在有點懷疑, 再加上現在的土司時再貴的太離譜了, 半條土司都要四五十塊, 蝦米料都沒佳還賣這麼貴, 突然興起了自己做麵包的念頭, 其實多年前就在賣場看過麵包機, 當時實在對面包機的口感有點懷疑, 加上怕麻煩所以看看就算了, 多年之後年紀越大越怕死, 與其買市面上有疑慮的麵包來吃, 到不如自己自己決定吃甚麼, 至少自己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加了甚麼料.

經過幾天谷哥大神的資料協尋, 比來比去與許多偉大的部落客的經驗分享, 終於決定買一台國際牌的製麵包機, 會決定買這一台時在是因為第一: 操作全中文化, 食譜與說明書都是中文, 第二 : 國內有代理商維修沒煩惱 ( 買來沒幾天就用到的), 第三, 有一位奈奈的部落客, 用國際牌的麵包機出神入化的製作麵包之外的東西, 例如: 蛋糕, 包子, 饅頭...金是太神了. 當下馬上去附近的電器行報一台回來, 話說回來, 我買電器的經驗是直接拿現金去附近的電器行買, 價格比你在網路上比來比去便宜得多, 電器行又在家裡附近有問題直接殺去找老闆, 簡單又方便. 所以我家買的SONY電視, 日立洗衣機和這台國際牌麵包機都是這樣來的.

自己照的食譜做了幾個禮拜, 心得如下 : 1. 麵包機就像傻瓜相機一樣, 只要照著食譜把東西都進去, 選好麵包的種類, 按開始鍵之後, 成功率百分之一百, => 我只能說, 日本人實在是太厲害了, 2. 就因為他傻瓜你聰明, 只要你都進去的材料重量不要差太多, 我家的秤超不靈敏的, 做出來的麵包還是成功. 3. 你還可以自己添加材料, 例如:葡萄乾, 堅果, 或是Cosco的藍莓(超推薦), 傻瓜麵包機也會有意想不到的變化. 3. 市面上的蛋糕少吃為妙, 因為口感的關西, 製作蛋糕時所加的奶油試製作土司的十幾倍, 自己切奶油的時候都被下一跳, 要命喔 160克的奶油分部在1.5公斤的蛋糕裡, 說時在你沒做過你不會怕,  如果你實際操作一次你馬上會吐出來, 蝦咪吃蛋糕時竟然吃進去那麼多奶油, 阿娘為 ~~ 4. 口感是比不上外面賣的, 但也不會差太多, 麵包剛做好時, 熱騰騰的金是非常好吃, 重要的是你自己知道你的麵包有沒有添加那些阿里不搭的添加物.

跟我一樣怕死的鄉民們!!(其實是愛自己與家人健康)買一台來做做看, 保證趣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