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印度出差的某一天, 老婆突然打越洋電話說, 教大附小通知我們家哥哥可以轉進教大附小了, 因為已經是開學的第一天, 哥哥在原學校教科書都以經買了, 教大附小要求下午五點之前要做決定, 不然就要通知下一個. 

    當下沒想太多, 馬上請老婆大人辦轉學手續, 買了房子排隊排了一學期, 本來想五年級再轉, 現在有機會先轉了再說, 誰知道五年級排的到排不到. 辛苦的老婆大人就在傾盆大雨下來來回回家理學校跑了好多趟, 跑到腳都起水泡, 原因當然是沒經驗又想省錢, 把家裡能退的教科書都退了, 下大雨又捨不得坐計程車, 還好順利完成原學校的轉學手續.

原本擔心小朋友會抗拒, 必竟一個全新環境要適應, 晚上跟孩子溝通的時後, 哥哥倒是很開心, 只不過原學校的同學都很捨不得他, 原本計畫成立的棒球社只好擱下, 假日的時後再找出來玩吧!!

教大附小的家長日的那天, 我已經從印度回來了, 因為老婆大人不舒服, 就我來參加孩子的家長日吧, 從校長的致辭中知道, 教大附小大約有一半的學生是跨區就讀的, 有許多人透過關說想要把小孩送進這個學校, 可是校長非常堅持依法行政, 不接受關說, 校長說不然怎麼對的起那些手法排隊的家長, 聽到這裡真是要給校長拍拍手, 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 之前我還意想天開的想找關係關說一下, 看來是多心了.

我以為家長日就是導師說說話, 選選家長班代而已就搞定了, 想不到每一個老師都到班上來跟家長解釋這學期的教學內容與理念, 更扯的是還有電腦簡報ㄟ, 真是讓我由衷的感佩現代老師的辛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